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分 享

因为本人身体一向羸弱,非常喜欢马悦凌老师的书,很赞同她的书中的观点,今天在网上看书的时候看到居然有她的个人网站,贴出来与大家分享
http://www.mayueling.com/

年龄、性别:22(男)
病症:脊柱炎
症状:腰疼 腿疼 晨起屁股疼 (左腿)有时委中疼 不能长时间坐着或站着
经常吃的东西:白面 大米 香蕉 白菜 苹果 可乐 土豆 猪肉
讨厌吃的东西:地瓜 桃 梨 面条 牛肉
生活习惯:抽烟、饮食不规律、晚睡
舌质:晨起 舌苔白带微黄 无齿痕 舌尖,舌边是红色
提问:我应注意些什么 吃什么 怎么治

肾主血、主骨,血虚则肾虚,所以长腰腿疼痛、晨起臀部疼痛根本原因是肾虚肾寒。
1.肾喜温恶冷,饮食上要忌寒凉,寒凉属性和生冷的食物都要尽量少吃。多吃温热补血的食物,一日三餐就以猪肉,牛肉,鸡肉,鳝鱼,海虾,各种性平的食物为主,食物全部打碎了吃,减轻肠胃负担,有利于快速补血。辛辣,容易上火的食物少吃。泻气的食物萝卜,山楂不吃,不喝花茶,绿茶。
2.坚持每天温水泡脚到微微出汗,一周次加艾叶泡脚到微微出汗。泡脚同时按摩双耳、梳头、拍打肩颈部,等到全身发热马上睡觉,有利于睡眠。
3.每天中午11~13点时阳气最盛,搓热手臂上的心包经,然后在手肘内侧的少海穴上下涂上润滑油拍打出痧,不要怕疼。坚持做可以有效疏通手臂上的经络。
4.坚持每天背部撞墙半小时,疏通好全身经络。
5.长期腰腿痛不能缓解,可以做臀部刮痧彻底拔通腰臀部经络,具体方法如下:
用一般的大号火罐。走罐的部位是臀的上部,大概胯骨的水平线,环跳穴上下。先在皮肤上涂上润滑油,扣上大号火罐,上下来回走一百下。操作还是比较简单的,自己在家做就可以。
走罐是比较痛的,如果疼痛的厉害,可以每次只走罐十几下,分几次梳理。
有一些注意事项要强调:一,走罐和刮痧都是泻气的,冬季最好不要操作:二,气虚血虚的人要用食疗调理一段时间,体质增强后再进行操作;三,每次只能刮一处,千万不要好几处同时刮,那样会伤害身体;四,走罐或刮痧后要每天吃半斤至一斤的海虾,连吃2~3天,尽快恢复体力,如果没条件吃虾,就给自己煮几天的红枣桂圆茶喝,再多吃牛肉补虚;五,每次走罐的间隔时间最好是一个月以上,这样不至于伤害身体,造成气虚。

推荐文章《我是怎样怎样治好严重骨类疾病的【原创】

精品推荐《详细介绍治疗骨类疾病的过程【原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