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我生病、得病、治病的心路历程【原创】


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我心里多了几许不自在,谁愿意敞开心扉把自己的不愉快暴露出来呢?谁愿意开诚布公的把自己不好的东西昭示出来呢?我来了,我曾经走过过,我愿意把自己这些这些年来的经历写一写,让能看到的人有所感悟、有所体会,也算是我不是医生的一个人所能做的一点点贡献吧!
自小我是个体质不太好的人,这也许就是我易生病的原因,可这又是为什么呢?我爱吃、爱睡、爱运动、性格开朗、学习进步,可是就是与同龄人相比身体素质不好,易感冒、易呼吸道感染。这也许源于妈妈生姐姐的时候得的一场病—拉肚子,在月子里拉肚子,在妈妈四处求医问药经历了五年的磨难后有了我, 这也许就是我身体不强的原因,但即已来到这世上,既来之则安之,感谢母亲给了我生命,虽然没有给我强健的体魄,但给了我聪明的头脑、健全的四肢、完善的人格。。。。。。感谢母亲!
小的时候感冒、咳嗽自是不断,八岁年得了个胃溃疡,总是胃疼的捧着,母亲就四处求医问药, 也因此住院打针、吐到连胆汁都吐出来的境地,出了院止住疼痛,胃U先、39胃太冲剂吃了不少,渐渐的胃不疼了,慢慢保养吧,吃东西也是时好时坏,胃酸、胃胀、胃脘腹痛更是常见现象,但总算比这小时候好了许多。14岁,去外地上学了,没有了紧张的学业,身体也轻松了许多,学校的这队那队也总是见到我瘦弱的身影,潮湿的环境、不太良好的饮食,也没有耽误我长个的身体,那时发现我脊柱侧弯胸椎,但不严重,医生不建议做牵引,如若做了有可能瘫痪,听从医生的指示,从学校回来我已从1米4长到了快1米7,参加工作了,为了学习、工作,我不停的熬夜,加上长期的胃病,不断的找医生、吃中药,好了许多,可是因为胃病中药对我多是补类的,加上笔者这里的中医卓大夫在观察我的脖颈后,发现我的脖子粗、有出汗多现象,在没有建议我检查T3\T4\TSH的情况下就断定我是缺碘,在中药里加上昆布(俗称的海带)服了半年之后,我得上了真正的GERSH病,甲亢,随之放弃治胃病的药,转儿治疗甲亢,西药塔巴挫吃了2年,化验指标明显正常,停药、复发 经历了一次,我发现西药根本治标不治本,并且医生随时提醒我西药的副作用,杀白细胞、影响肾功、肝功,我停药了,改吃中药,但这次的我已不是十几岁吃中药的我,我咨询了多家医院,还有得过这病的病人,甚至于在北京看过这病的朋友,还是中药治,吃了十个月,我的甲亢症状明显减轻了,在这期间,我随时观察化验治标,不停调整药量,直到减到最小、最少。我已经学会了思考,步入25岁的华龄,我终于解除了甲亢的症状,该结婚生子了,可是我还是时不时有心慌的症状,我知道这是我身体缺少蛋白质造成的,因为胃不好,我很少吃鸡蛋,并且我发现喝牛奶的时候吃鸡蛋,会让胃更难受,我只有由着身体的性子来过,饭是定时定量,但身体依然不是很强壮,饿的头晕现象时有发生,可就是胃吃不太下东西,然后朋友介绍给我安利,一开始的我很是反对,可是身体的不适又不肯饶恕我,我吃了半年的安利蛋白粉、倍力健,很按时按点,发现有效,我的每天到上午十点、下午5点的饿的心慌(可能是低血糖)的症状减轻了,我可以随便出去玩了,我高兴呀。这里不是告诉大家安利有多好,只是有一个适应的病症,什么保健品服用一下可能都会有一点好处的,并不只是安利。
随着营养知识的积累,我已渐渐知道了养生的知识,身体是靠我们自己养护,我们不能动不动就把他交给医院,病也不是一下子就得到身上的,也是慢慢积累起来的,所以告诫大家,我们要学会与身体对话,感觉身体的不适,及时采取你所适用的措施来让身体达到最佳、最平衡的状态,
(续下一篇:详细介绍笔者接受治疗骨类疾病的过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