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安利等保健品品牌中的蛋白质粉是否含三氯氰胺?

近来,我国的奶粉市场出现动荡,20余种奶粉品牌粉粉落马,食品安全问题再一次摆在每一位消费者眼前。 询问纽崔莱蛋白粉的安全问题的也越来越多。在此我向大家介绍一下,纽崔莱成立于1932年,世界上第一款维生素补充剂就出自纽崔莱,其发明人卡尔宏邦也因为被誉为世界“维生素之父”。经过70多年的发展,纽崔来已是全球维生素、矿物质及营养补充食品的领导品牌,也是全示唯一在自有的有机农场栽种、采收及生产植物原料,并将其制成产品的营养补充品牌(以上数据是摘自国际权威市调公司Euromonitor的品牌调查)
纽崔莱产品种植和采集过程严格遵循国际GMP和GAP标准注,通过美国药品与食品管理局FDA认证。在纽崔莱,我们平均每日压制1千2百万~2千4百万颗纽崔莱锭片,锭片、粉末和胶囊类产品在仓库储藏不到1周的时间,就会送去包装及运送到不同的地区。为确保品质,纽崔莱每个月进行1万多次测试。纽崔莱一直使用“供货商认证计划”,确保所有外部供货商的产品成分符合或超过GMP标准。 纽崔莱产品最大的特点是:“在卓越效果性的同时保证绝对的安全性”。安利公司多年前就设立了百万美金的产品保险,因产品品质导致的人身损害将获得保险理赔100万美元。此保险设立多年,一直无人问津。所以,请顾客朋友们放心,安利产品的品质一流,其安全性也是无可比拟的。纽崔莱,是您的最佳选择!
注:GMP是指“良好作业规范”。这些方法或标准,是由政府主管单位就制造医疗器材、药品及加工食品的方法、设备、器材与控管而设定。纽崔莱致力于将GMP应用在各个方面。
注:GAP是“优良农业规范”,确保收割期间使用卫生的农业设备及机械。如此可减少产品上的微生物数量。
注:FDA认证,美国fda(Food and Drug Admistraton)即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它是国际医疗审核权威机构,由美国国会即联邦政府授权,专门从事食品与药品管理的最高执法机关。FDA是一个由医生、律师、微生物学家、药理学家、化学家和统计学家等专业人事组成的致力于保护、促进和提高国民健康的政府卫生管制的监控机构。通过FDA认证的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具对人体是确保安全而有效的。在美国等近百个国家,只有通过了FDA认可的药品、器械和技术才能进行商业化临床应用。因为其标准严苛,获得了FDA的批准,就等于拿到了通往世界各国医药市场的“通行证”。 附件:抽查22种蛋白质粉 仅有1种是保健食品

你称“高钙”,我含“乳清”,市场上销售的蛋白质粉令人眼花缭乱。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昨天下午通报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尽管95%的受检产品蛋白质含量与明示值相符,但只有1种产品为保健食品,而且蛋白质粉的品质有优劣之分,市民选购时应注意区别。 近年来购买和食用蛋白质粉的消费者日益增多。市消保委日前从本市7家经销企业中随机购买了22种蛋白质粉,经上海市营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检验,有1种产品的蛋白质含量实测值与明示值不符。 由深圳市海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康灵金装蛋白质粉(2005年01月28日生产,规格为280克/罐*2罐/盒)的蛋白质明示值应大于等于9.0g/10g,实测值为8.53g/10g。
人们普遍认为,蛋白质粉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功能,一些产品在促销过程中也不遗余力地宣传蛋白质粉对人体的保健作用。但事实上,本次受检的22种产品中,只有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纽崔莱营养蛋白质粉为保健食品,可按GB16740-1997《保健(功能)食品通用标准》进行检测;其余产品均不是保健食品,而只是普通食品。 另据专家介绍,同样是蛋白质粉,品质有优劣之分。从蛋白质来源来分,有植物蛋白(如大豆蛋白)和动物蛋白(如乳清蛋白)。相比较而言,乳清蛋白提供的氨基酸种类和比例更接近人体所需要的模式,消化吸收利用率较高;大豆蛋白虽然是优质植物蛋白,可是8种必需氨基酸中蛋氨酸含量不足,影响其功能发挥,而且大豆蛋白不含免疫球蛋白和乳铁蛋白。因此,消费者宜根据自身情况来选购蛋白质产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