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食物--叶酸


降低心血管疾病最安全有效的途径是补充叶酸。有研究表明,补充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B6可使升高了的同型半胱氨酸水平降低。每日补充叶酸200微克,可使同型半胱氨酸降低4微摩尔/升;而补充维生素B6,能够阻断冠心病的发生,延长心肌梗死患者的生存时间。为降低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首先,要多吃富含叶酸类食物。
  冬季气候寒冷,阴盛阳衰。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机体的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因此,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充足,提高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等抵抗力是十分必要的。怎样才能吃的健康又安全呢?生活家贴别推出冬季饮食保健系列文章,为您贴身定制冬季健康饮食。
  高胆固醇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而大量的研究表明,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升高,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降低该物质最安全有效的途径是补充叶酸。有研究表明,补充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B6可使升高了的同型半胱氨酸水平降低。每日补充叶酸200微克,可使同型半胱氨酸降低4微摩尔/升;而补充维生素B6,能够阻断冠心病的发生,延长心肌梗死患者的生存时间。为降低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首先,要多吃富含叶酸类食物。
  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胡桃等。
动物食品:动物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羊肉等。
  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其次,一些长期服用抗结核药(如异烟肼)或氨甲喋呤的患者,也要定期检查血浆内同型半胱氨酸的浓度,注意减少心血管并发症的发生。
  此外,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如吸烟、酗酒、过食脂肪以及过大的精神压力等,这同样也是导致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的祸首之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