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健康保健知识 我们不知道的茶黄素的降血脂作用

中国是茶叶的故乡,闻名遐迩的有西湖的龙井、信阳的毛尖、云南的普洱.......,但多数人们在喝茶的时候并不知道茶在我们身体中所带给我们的好处,甚至有人说喝茶会影响睡眠而拒绝喝茶,殊不知茶对于我们身体的种种益处,对于失眠者,可以把喝茶时间放到上午十点左右,到下午二点以后就不必在喝茶了,这样即可以喝到茶的益处有不影响我们的睡眠,不是一个一举两得的事情吗?

茶叶中含有:儿茶素类化合物、茶黄素,降压作用较明显,且能显著抑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活性。茶多酚主要通过络合酶的金属辅基锌离子, 使升压作用的血管紧张素活化过程受阻,达到降压目的,具有自然的血管扩张作用。俄罗斯医学专家通过临床试验证明, 高浓度的茶叶中的儿茶素可以降低血压,同时多喝绿茶对易患中风和血管淤塞的人是有益的,因为它可以保持血管弹性,消除血管痉挛,具有防止血管破裂的功能,对于中风和脑梗塞患者有极大的益处。

此外,茶叶中还含有:咖啡碱和儿茶素类能使血管壁松弛,增加血管的直径,通过血管扩张使血压下降。日本曾采用一种新加工工艺,将鲜茶叶放在氮气条件下处理6小时,使茶叶形成大量氧基丁酸,对降血压有明显效果。茶叶中的芳香苷(芦丁)也具有维护毛细血管正常抵抗力和增强血管璧韧性的功效。

茶中丰富的茶多酚、茶多糖、茶色素和维生素C等,除了茶多酚,茶多糖对高血脂也有显著疗效。茶多糖可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还能与脂蛋白酯酶结合,促进动脉壁脂蛋白酯酶进入血液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