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薄荷为什么要和香蒜在一起?(原创)






一直都挺喜欢薄荷的香味,总是在吃饭的时候点一道薄荷核桃仁,喝茶的时候点薄荷茶,但一直不知道薄荷的功效,在上火感冒的时候中医甚至会在处方里添加一些薄荷叶子,直到遇到安利才知道,原来AMWAY里有一款薄荷香蒜片产品。蒜,不就是平常我们吃的大蒜吗?那具有解毒作用。可是为什么又把他俩结合到一起了呢?也许这就是铁质叶酸片联系到一起的作用?二者都具有补血补铁的作用......
还是让我们来看一下:
薄荷有极强的杀菌抗菌作用,中医讲 有驱风、防腐、消炎、镇痛、止痒、健胃,有发散风热,清利咽喉,透疹解毒,疏肝解郁和止痒等功效,适用于感冒发热、头痛、咽喉肿痛、无汗、风火赤眼、风疹、皮肤发痒、疝痛、下痢及瘰疬等症,外用有轻微的止痛作用,用于神经痛等
薄荷含挥发油,油中主要为I-薄荷醇(I-menthol)、1-薄荷酮(I-menthol)及薄荷 酯类等
薄荷油内服通过兴奋中枢神经系统,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促进汗腺分泌,增加散热,起到发汗解热作用;能抑制胃肠平滑肌收缩,能对抗乙酸胆碱而呈现解痉作用;能促进呼吸道腺体分泌而对呼吸道炎症有治疗作用;体外试验薄荷煎剂对单纯性疱疹病毒、森林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病毒有抑制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葡萄球菌、甲型链球菌、乙型链球菌、卡他球菌、肠炎球菌、福氏痢疾杆菌、炭疽杆菌、白喉杆菌、伤寒杆菌、绿脓杆菌、大肠杆菌等有抑菌作用;薄荷油外用,能刺激神经末梢的冷感受器而产生冷感,并反射性地造成深部组织血管的变化而起到消炎、止痛、止痒作用。
用薄荷茶汁漱口,可以预防口臭。用薄荷茶雾蒸面,还有缩细毛孔的作用。拿泡过茶的叶片敷在眼睛上会感觉到清凉,能解除眼睛疲劳。据说薄荷也有“眼睛草”的别称,可用于治疗眼疾。附小验方:
  1.治蜂叮肿胀 薄荷鲜叶贴患处,立即见效。
  2.治水入耳作痛 薄荷汁滴入,即愈。

大蒜的功用,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防治心血管疾病 (一)大蒜中的一群含硫化合物(以下简称蒜精)可以抑制肝脏中胆固醇生合成 (二)蒜精抑制血管内皮细胞中之腺核酸去胺, 以达到血管松弛、降低血压的作用。 三)蒜精具强力抗血栓活性,而蒜素更是这项作用的主角,因此蒜精的抗血栓作用对于心肌梗塞、动脉硬化及静脉瘤皆具有令人满意的防治效果。
二、对抗细菌及病毒 三、天然的抗氧化剂 四、有助于防治糖尿病 蒜精可以明显的抑制某些葡萄糖的生成酵素,有助于肝脏中与葡萄糖代谢作用相关的酵素作用,五、缓解眼压过高 六、改善肝肺病变。
过量反而伤身,有 研究报告指出长期服用会破坏红血球造成贫血, 所以应适可而止。以降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来说,每天吃含蒜素 AMWAY 约 12000mcg 左右的胶囊,于饭后半小时服用是最标准的,这样的剂量在连服半年后,平均可使血总胆固醇下降12 % 。
如果,你是一个健康人,想以大蒜制品作为保养品时,不妨每天服用 8000~12000mcg ,不仅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也可使血液循环更顺畅,身体更清爽 。

看了这些,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我的营养师在我的一位朋友的父亲患肿瘤期间给推荐AMWAY的薄荷香蒜片的这款产品了。

安利香蒜片有着广普意义上的抗生素天然的广普抗生素,:
一、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大蒜在调节免疫力主要作用于 :①T细胞;②B细胞;③巨噬细胞;④自然干细胞。
1、大蒜的活性成分可以增强机体免疫的功能;保证机体各种功能的正常运转。
2、预防各种有害因素对人体的侵袭;提高机体抗疾病的能力;
二、具有抗肿瘤的作用:
抑制癌细胞的增殖;诱导癌细胞的调亡。
三、具有抗菌的作用:
1、对多种球菌均有抑制或杀灭的作用;大蒜的杀菌能力极强,稀释到8.5万倍到12.5万倍,依然可以杀死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这就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方面。它可杀灭幽门螺旋杠菌。
2、能有效改善感染症状缩短感染病程。
四、具有调节血糖的作用:
1、蒜素具有提高正常人葡萄糖耐糖量的作用(也就是在人低于或高于正常值时可以向正常调节)
2、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耐糖量的作用。
五、对高血压有明显改善作用。
六、大蒜素能抑制胆固醇的合成。
1、能够增加纤维蛋白的容解系统的活性;阻断血栓的合成;
2抑制血小板的粘附和聚集;促进血小板的解聚;
根据以上几点说明大蒜素可以预防各种心血管疾病。
七、具有抗氧化的作用。
1、大蒜素里边有硫化物和硒(硫化物和硒具:1、有阻止自由基的扩产生,2、清除体内存在的自由基。)
八、大蒜素的作用降血脂的作用强于杀菌的作用。

保健功能:增强免疫力   适宜人群:免疫力低下者
不适宜人群:婴幼儿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天2片,随餐食用
注意事项:本品不能代替药物。12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治疗期间人士在食用前应先咨询医生。避免儿童自行取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