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鱼油 血管的“清道夫”


对于现在的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很多老年人并不陌生,甚至很多老年人谈油色变。殊不知,有一种油类是极益于“三脂”较高的人群,那就是鱼油。能够软化血管、预防动脉硬化中风和心脏病,同时还具有调节神经的功能。被称为人体血管的“清道夫”,老年人适当服用无疑有所裨益。

深海鱼和浅海鱼,甚至淡水鱼,它们的鱼油构成是一样的,所不同的是深海鱼油中的含量略高,主要成分有:EPA和DHA。 许多植物油,如花生油、芝麻油、豆油等,也都含有许多不饱和脂肪酸,只是在加工的过程中被我们过高的油温给破坏掉了。

服用深海鱼油并非多多益善, 鱼油所含不饱和脂肪酸化学结构很不稳定,容易被氧化 ,体内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经过太阳会产生过氧化反应, 人体内的自由基失去平衡时,会干扰人体内的正常生化过程,产生不溶性脂褐素,形成“老年斑”。老年斑不仅在皮肤上出现,也可在血管、心、肝、肾、脑等组织内累积,导致心脑血管等疾病

对深海鱼油,它的保健功能还是被大家肯定的。一般来讲,每周服用3—4次,每次服用1粒,就能满足身体的需要,没有必要多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