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如何在金融风暴下投资你的健康?

  转眼间农历新年就要到了,可偏偏金融危机来势汹汹地杀到,许多人的年末大采购计划大幅缩水,于是如何精明消费的各类指南纷纷出炉,那究竟哪些钱该花呢?哪些消费投入产出比最划算呢?精明的消费达人都知道,有一项投资始终都是收益最稳定、最具可持续性的,那就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投资。
  健康投资要“少花钱多办事”
  虽说健康话题越来越热,可是大家的健康状况却越来越差,糖尿病、冠心病等老年病在青年人身上屡见不鲜。健康是“1”,财富是“0”的道理谁都知道,可认真对待健康的人却不多。年景好的时候不觉得,金融危机一来立刻显出好身体的重要了。如果不看病、不吃药,不用买高级补品,这能“节省”多少钱呀。所以,对健康的投入不能省,而且完全可以“少花钱多办事”。
  熬夜,不运动,每天胡吃海塞,是现代人得病的主要原因。早点睡觉,在自家小区的院子里跑步,每天下班提前一站下车,步行回家,既可以健身,还可以节省交通费。至于吃,营养学家早就说过,现代人得病不是因为吃得不好,而是吃得太好。可是吃得好容易,要吃得“不那么好”还要营养充足就难了。健康杂志上都说饮食要清淡,清粥小菜是养生之道。
  健康餐单牛奶必不可少
  此外,专家还建议平日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其中,牛奶就是一个健康好选择!
  牛奶的营养价值众人皆知。牛奶富含蛋白质,而且钙磷比例恰到好处,可以更好地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保持骨骼强健。此外,牛奶和奶制品干酪中含有的共轭亚油酸(CLA)、钙,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都能增加人体抵抗力,是健康体魄的有力保证。
  因此,健康菜单上一定要有牛奶,而且它价廉物美,符合节俭持家的大潮流。为了饮用方便,平时多买几箱牛奶放在家里和办公室,早、晚和下午都可以喝上一盒。至于牛奶的安全,大可以放心,通过政府各相关部门和乳品企业的努力,近日新加坡等国家对中国牛奶进口禁令的相继解除就是最好的证明。精明手巧的女士们,如果用牛奶在家自制面膜,还能节省一笔化妆品费用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