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杜国渊-成功者永远先为自己设立一个远景

1984年,杜国渊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后,为了获得一个洋学位、—顶方帽子和一份好工作,仅仅带着50美元和简单的行李,1988年他踏上了美国纽约的土地开始自费留学生活。从语言学校和—份餐馆的工作开始,于1992年获得了Stevens理工学院的:土木工程学硕士学位,成了一名工程师。

当问起为什么会从事安利时,杜先生充满感激地谈到推荐人,一个叫迈克·盖帝斯的纽约警察。“是他的热情和真诚打动了我,使我慢慢地清楚地了解到安利以诚待人的企业文化正与我做人的原则相吻合,并且认识到通过安利不仅可以获得时间上自由、经济上稳定且永久的保障,更有—个获得长久友谊的机会和发展个人潜能的大舞台。” 于是1994年他在纽约开始安利事业,1995年初辞去工作回到中国,把安利这个机会带给更多的人。


现在的杜国渊先生已经踏上了杰出经销商的红地毯,当问起他成功的根本原因在哪里时,杜先生非常肯定地说:“首先要有—个梦想作为原动力;第二,也是很重要的是相信这个梦想是可以实现的,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当你内心有了坚定的信念时,你就有了力量和方法去赢得成功,一般人总是要先看见才会相信,才会去尝试,而成功者永远先为自己设立一个远景,相信它是真的,然后积极地行动,并永不放弃。”他说:“我所付出的努力再次证明安利这条路是走得通的,也证明贝瑞德的教育方法是可行的,人生的终级目标在于帮助更多的人找到梦想并且引导他们走向成功,树立一个正确的方向,抱着坚定的信念,付出该付出的代价,吃所有该吃的苦,从这个意义上讲,我还只是在走向成功的过程中。”


今天在他从事这个事业快10年且登上了一个新的高峰的时候,他意味深长的写下了这段话:当我们戴过方帽子离开校门的时候,我们的课堂生活结束,而社会生活开始了。社会这个大课堂是一个立体的,多元的,我们人的一生中有许多重要的知识获取、经验积累、能力培养、观念的形成和心态的调整都是在这个课堂中获得的。 贝瑞德先生和他的伙伴们30多年前在美国创立了这样—所学校和课堂。过去的10年,他所取得的一点点成就都是在这所学校学习和实践的结果。杜先生深知自己是一个普通和平凡的人,但是一直不甘愿于普通和平凡,不愿虚度年华,所以寻寻觅觅,最终寻到了由狄维士和温安洛创立的安利事业,并在贝瑞德大学学习、改变和成长。他学会了用富爸爸的观念看事物,用大思想来思考;也学会了运用:语言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和服从的力量,去面对前进中的挑战和挫折。过去的10年中他也深深地体会到,人生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人生的脚步大小并不重要,方向更重要。—个人的想法决定一个人的活法,格局决定了结局。
今天当杜先生的事业正迈向一个新的高峰的时候,心中油然产生—股感激之情。因为一个人要取得一点成就是离不开各方面的支持和配合。他感激父母养育、兄弟的帮助、妻儿的鼓励;他也感激成长中每一位老师、教练和导师的教诲;他还感激在这事业中陪伴他一同走过的合作伙伴们。 “我记得狄维士先生说过这样—句话:人的一生不去尝试的话,等待你的就是哭泣,我还记得贝瑞德先生说过:成功大小不是看你拥有多少,而是看你能影响和帮助他人多少。我还记得成功者说过:一个人的梦想要大到他一生都完不成,那么他的—生都会充实快乐和幸福。”杜先生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